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进行时】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之中(二)
时间:2024-01-10  作者:王树祥 关毅 李蒙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思想 强党性 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法警支队支队长 王树祥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在各个方面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为支部、为法警支队做示范、立标杆、带好头。要在凝心铸魂中提升政治忠诚能力。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忠诚能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在调查研究中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突出特点。对基层司法警察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增强问题意识,围绕问题找差距、找短板,才能找准找实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推动司法警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提升真抓实干能力。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实到真抓实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抓实事、求实效、见实绩,为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笃学实干 维护公平正义


第四检察部(监所检察室)干警 关毅


9月12日上午,市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通过学习张道伟检察长讲话精神,我对这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目标要求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开展好主题教育,关键在于“深学”和“实干”。深学,就是要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全面深入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业务能力。实干,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结合此次主题教育,要从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扎实开展派驻监管场所规范化建设,依法履行好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违法监督,促进刑事执行公平公正。


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期盼


第五检察部干警 李蒙梅


当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进程中,广大检察干警,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同志的率先垂范中汲取教益: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期盼。

民事检察工作作为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联系最紧密、最全面、最充分的一项司法检察业务,我们必当践行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期盼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具体到办案实践中,就是要以“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用心用情办好每起案件,在每一起民生小案中践行“检察为民”。严格落实民法典保障人民权益的各项规定,加大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领域的监督,深化落实支持起诉、调查核实权运用、听取当事人意见、公开听证、以案释法等制度,切实发挥民事检察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民生民利方面的积极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贡献民事检察力量。



 光荣榜
640 (2).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