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中心>>院情简介
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10-11-25  作者:  新闻来源:三门峡  【字号: | |

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是河南省19个省辖院之一,1986年随三门峡区划调整而设立。现下辖2个区院(湖滨区院、陕州区院)、2个市院(灵宝市院、义马市院)、2个县院(卢氏县院、渑池县院)等6个基层院共有367人,其中员额检察官101人;市院机关有110人,其中员额检察官36人。

三门峡市院是全省体量较小的市分院之一,但是长期以来,在省检察院和三门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党组班子和全体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全市检察工作取得长足发展。2016年3月,市院新的领导班子成立后,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进取,在改革中提升,检察工作不断呈现新局面。文明创建形成品牌。2017年11月,市院机关第五次被命名为“全国文明单位”,已连续保持16年,是全省检察系统中创建时间最早、蝉联时间最长的市级院;6个基层院也都是省级文明单位,是全市为数不多的文明单位系统。社会评价总体较好。市院在2016年8月被表彰为“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示范单位”,2017年8月被评为“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2018年4月荣获“全省五一劳动奖状”。司法水平不断提升。2016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持续保持涉检赴省进京零上访,9起案件分别被评为全国、全省精品案件或优秀案件,市院、湖滨区院和灵宝市院分别被高检院命名为“全国文明接待室”和“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陕州区院被高检院和团中央联合确定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基层基础更加扎实。灵宝市院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市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全部被评定为国家一级、二级规范化检察室。特别是2016年以来,市院直接与地方党委协调,帮助基层院解决正副科级54人;协调市县两级政府批准,为全市检察机关招录聘任制书记员137人。队伍建设成效明显。2016年以来,全市有10名干警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业务标兵或办案能手,36个集体、50名个人获省级以上表彰。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