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看台
【媒体看台】丢失的金粒
时间:2023-10-13  作者:崔俊辉 董晓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在金价一直在涨,陈某和武某的犯罪行为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多亏检察机关帮我们追回损失,为我们企业找到了管理上的漏洞,实在是太感谢了。”


近日,灵宝市检察院在办理犯罪嫌疑人陈某、武某盗窃案中积极履职,引导侦查人员深入涉案企业灵宝市某黄金选厂开展侦查实验,将犯罪嫌疑人盗窃金矿渣的详细作案手段进行还原,帮助企业堵塞生产经营漏洞。


今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武某在黄金选厂球磨车间上班期间,利用自己对选厂设备熟悉的便利,趁人不备,多次进入砂泵房,在砂泵房的矿浆水槽中放粘金毯,盗取矿浆中的含金颗粒,后进行加工处理,销赃后获得赃款38100元。4月16日,陈某与武某再次在矿浆水槽中放入粘金毯盗窃时被其他工人发现并报警,随后两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检察机关受理案件后,承办检察官经查证后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武某均为公司外聘人员,利用同种方法已多次盗窃含金颗粒的矿渣。但企业负责人却并不清楚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也不知道企业设备中所存在的缺陷。近日,检察机关承办人引导侦查机关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押解到作案现场,开展侦查实验。通过侦查实验,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进一步还原了案情真相,精准查找到案发原因。


随后,在与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中,承办检察官建议企业通过重新调配工作岗位、更换管道设备、完善安保巡逻、增装监控设备、加强员工法治教育等措施堵塞生产经营漏洞,避免类似案件再次发生,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