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扫描
灵宝市委对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开展巡听旁听工作
时间:2023-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0日,灵宝市委对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开展巡听旁听工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周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委办相关负责人巡听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建华主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周详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指出此次理论学习筹划准备到位、学习主题鲜明、研讨交流务实,能够将理论学习与检察院中心工作相结合,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的。


就做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第一议题”学习,周详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第一议题”学习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全面提升理论学习“三化”水平。加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三化建设,增强标准意识,向上级对标、向先进学习,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新境界;要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按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等要求,推动学习取得扎实成效。三要进一步做好学用结合,切实抓好理论学习成果转化。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开展靶向式学习;进一步丰富和改进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性;切实做好以考促学工作,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效;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高质量开展的有力举措。


就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周详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服务大局,强化检察履职。要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自身过硬,树立良好形象。

张建华表示,坚决贯彻落实这次巡听旁听会议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表率作用,把理论学习研讨与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市检察院抓实抓细、落地见效。


张建华对中心组理论学习以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对照学习,融会贯通,推动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动能;二是党建引领,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提高重视,认真对待,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考评工作。


会后,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理论学习成效,对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党的创新理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编辑 孙海龙 审核 胡东平

意见及建议 lbjcyxck@163.com

灵网备【2016】Z0019号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