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光荣榜
【喜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被命名为河南省“青少年维权岗”
时间:2021-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河南省2020-2021年度“青少年维权岗”名单公布,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被命名河南省“青少年维权岗”。

近年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坚持“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履职,积极促进社会治理,护航青少年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一是立足主责主业,聚焦重点“办好案”。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更加注重对未成年被害人的综合保护救助。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别程序,依法保障罪错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使其迷途知返。

二是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刚性落实。积极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人员入职查询、从业限制、强制报告等工作,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从打击震慑“不敢犯”向预防到位“不能犯”转变。

三是扎实开展危害校园安全法律监督专项活动。打击惩治了一批危害校园安全的犯罪分子,着力办理了一批具有典型意义的涉校园安全精品案件,监督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切的校园安全痛点堵点问题,精心打造了一批法治宣传教育标准化课件,联合出台了一批校园安全防控联动工作机制,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接下来三门峡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创建全省“青少年维权岗”为契机,积极培育“青少年维权岗”的品牌形象,持续打造青少年维权工作新亮点,扎扎实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护。

 光荣榜
640.webp (4).jpg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