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湖滨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解决排污问题,为民办事落实一丝一毫
时间:2023-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湖滨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解决排污问题,为民办事落实一丝一毫


3月3日,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干警与有关部门一道再次来到九孔桥公共厕所门口查看验收窨井盖污水外溢情况,他们惊奇的发现,附近几个窨井盖污水外溢的情况得到了有效处置,周边路面环境干净卫生焕然一新,在此居住的张阿姨对办案的干警先是一笑接着竖起了大拇指。



1月6日,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称位于该地茅津南路九孔桥公共厕所附近几个窨井盖时常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污染环境。接到举报线索后,公益诉讼干警立即赶赴现场。该公共厕所门口窨井盖溢出污水流向路面,污水横流,散发恶臭气味。他们通过现场调查,了解到该处年底以来反复出现污水溢出现象,虽经过污水抽取清理,但时隔几日又再次溢出,直接影响紧邻夜市、商户及小区居民的生活及出行,对道路及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据悉,湖滨区检察院受理问题后立即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找出症结所在,然后制发检察建议,并建议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组织人力物力对造成污水外溢管道堵塞情况进行清理疏通,同时加强对该处公厕排污管道及连接城市排污管网的排污口的排查清理,从源头上杜绝污水外溢现象,恢复该处道路生态环境。


相关部门接到检察建议后立即整改,制定疏通方案,组织专业机械进行疏通,但由于此前道路维护管道内堵塞大量建筑垃圾收效甚微。该院持续跟踪问效,相关部门经联合商议后,决定采取破开路面由人工下进清淤方式进行管道疏通,特聘请2名专业疏通人员,配备专业防护服及工具下井进行人工清掏,历时1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完成清掏工作,恢复了九孔桥公厕排污管道畅通,确保了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