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检察快报】检税协作话职责 保护国财共聚力
时间:2023-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8日下午,三门峡市检察院与三门峡市税务局召开检税协作机制座谈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郭桢、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春广出席会议。市院二级调研员蒋小平、市税务局党委成员、总会计师高建军及两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税务局首先介绍了近年来税费征收情况,重点介绍了涉税法制规范、货物和劳务税、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收入、减免税费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市院二级调研员蒋小平介绍了公益诉讼部门职能定位,表达了建立检税协作机制,通过检察监督督促行政机关弥补行政管理不足,合力推进相关税费应收尽收、减税降费落地落实的意向,得到了税务机关的积极回应和充分支持。


郭春广局长指出,检税协作由来已久,双方有着很好的协作基础,当前继续加强检税协作是法制建设需要,通过实现部门之间的协作协商、信息共享,进一步做到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督、精诚共治;检税协作大有可为,两单位可在协作机制框架下,探索开展党建引领、支部共建等活动,加强双方年轻干部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增长才干。


郭桢副检察长对税务机关支持配合检察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加强涉税法律监督,为税费规范征收贡献检察力量,是检察机关应尽之责,希望双方以本次座谈为良好开端,探索研究完善检税协作机制方式方法,通过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税务行政执法与检察司法的优势互补,破解涉税难题,弥补监管漏洞,形成税费征管合力,共同保护国有财产、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