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上下“益”心谋发展 集思广益思路宽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全省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相关要求,统一市县两级检察院公益诉讼干警思想认识,统筹规划、科学谋划今年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2月23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组织召开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座谈会。市县两级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从本地实情出发,结合办案实践,谈了今年本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重点领域和方向。市县两级检察院干警通过面对面、开诚布公的交流,既开拓了办案视野,又更新了理念。



会议要求市检察院要充分发挥一体化办案优势,通过加强与行政机关协调,统一调取全市普遍存在的公益损害问题清单,交由各基层检察院负责调查和办理。通过这种形式有效破解基层案多人少和摸排线索费时费力的困局,帮助基层检察院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具体办案中,从根本上为基层减负。基层检察院要注重在公益诉讼传统法定领域的深耕细作,解放办案思维,结合本地办案实际,注重从“4+9”法定领域中选取重点,积极探索相关领域的办案模式,认真积累和总结经验,努力打造一院一品或一院多品。其他基层院要注重学习借鉴,提升全市办案规模和办案质效,为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争先创优工作同心同力同向行、共勉共进共担当。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