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文艺天地
【文学天地·三篇】我们院里的年轻人
时间:2023-12-02  作者:王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院里的年轻人


在院里,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仿佛永远不知疲倦地工作着,奔跑着,就像是一股股清新的春风吹进每个人的心中。这群年轻的人们总是挑着重担,负重前行,从不嫌弃,他们的汗水浸湿了衣衫,却从未抱怨过一句苦和累。公诉席上唇枪舌剑从不退缩,化解矛盾口干舌燥从不抱怨,公益诉讼呵护民生从不怕苦……

他们是克难攻坚的勇士,勇于办案敢啃硬骨头。面对困难,他们没有丝毫畏惧,而是勇敢地迎头赶上,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战胜一切挑战。在他们的努力下,一个个案件得以顺利办结,为平安三门峡,和谐三门峡稳定和安宁做出了贡献。

这群年轻人无私无畏,甘当志愿者情暖人间。无论是帮扶贫困家庭还是关爱留守儿童,他们都积极参与其中,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他们用无私的爱挽救了一个个破碎的家庭,让那些身处困境中的人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

他们还特别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用爱和耐心引导孩子们走向光明的未来。他们在校园中普及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还定期走进社区开展公益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课余生活。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年轻人的付出和努力,我们的社会才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这些可爱的年轻面孔,成为了我们心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是他们让我们相信,未来将会更加精彩纷呈,充满希望和无限可能。让我们一起为他们鼓掌,向他们致敬!



今夜,三门峡星光灿烂


今夜的三门峡,星光格外灿烂。我独自走在空旷的迎宾大街上,想起了童年往事、现在的生活以及未来的展望。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情感,让我对人生、社会和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

童年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那时的我们天真无邪,对未来充满了幻想和期待。记得那时候我们经常在星空下玩耍嬉戏,望着满天繁星,心中充满好奇与憧憬。而现在的我们,已经年过半百,面对现实世界的挑战,我们开始学会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我们不再是那个只知道欢笑的孩子了,我们已经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人。

如今的我们在生活中经历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有欢乐也有痛苦;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遗憾。然而正是这些酸甜苦辣的经历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也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在这个繁华的世界里,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要被世俗的名利冲昏头脑,保持一颗纯净的心灵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

当我们仰望夜空的时候,我们会看到无数的星星闪烁着光芒。它们虽然渺小但却依旧散发着自己的光亮,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也应该像那些闪烁的星辰一样,不论身处何地都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努力拼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直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我想对未来的自己说:“无论未来如何变幻莫测,我们都要坚守初心,勇往直前,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愿你我都能在这璀璨星空下发现生活的真谛,成为那闪耀的明星,为我们的人生增光添彩!


酒与乡愁


人们常说,人生如酒。不同的阶段、不同的人生经历,都会在杯盏之间留下独特的印记。少年时的懵懂无知,成年后的勇敢担当,老年时的回忆惆怅……每一滴酒的背后都藏着一段故事,每一个故事中都蕴含了一种情感。而这其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莫过于乡愁——对故乡、亲人和往事的无尽思念。

小时候,我偷喝爸爸的白酒,结果醉成了一条“死狗”。那时候的我还不懂什么是酒,只是觉得那股辛辣的味道让人头晕目眩,却又好奇不已。后来长大了些,我才明白那瓶中的液体承载着父亲多少生活的苦涩与辛酸。而此时的我已然成为一名战士,奔赴前线保卫祖国。临行前那一碗壮胆的酒,是我记忆中最酣畅淋漓的时刻之一。此刻的酒是热血青春最好的见证,它将我的勇气点燃,让我甘愿挥洒生命写就壮丽春秋。

成家立业后,每当端起酒杯,家乡的画面便像幻灯片般在脑海中闪过——青砖黛瓦的老屋,蝉鸣阵阵的树林,还有那个坐在门槛上等我回家的老人......一杯薄酒下肚,满腹心事涌上心头。而那些曾经的酸楚、痛苦或欢愉的回忆如同陈酿一般愈发浓烈。我懂得了什么叫做思乡之情,也明白了人生的苦乐参半正是其魅力所在。

如今,年过半百,岁月蹉跎。回顾这一生不知饮尽了多少杯中物。有时它是壮志凌云的催化剂,有时又是抚平创伤的良药;它诉说着年华老去的忧伤,却也铭记着亲情友情的可贵。红尘万丈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一路走来,我用这甘醇的美酒祭奠逝去的时光,也在品味之中找寻未来的方向。

最后我想说的是,无论生活中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勇敢地面对。有时候不妨静下心来细细品尝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或许你会从中找到继续前行的力量。愿每个人都能在这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慰藉,带着这份温暖勇往直前。



主办: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王 飞

编辑:李艺璇

邮箱:smxjcbjb@163.com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