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党的二十大
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 | 检察长说
时间:2023-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2月8日,全省检察长会议召开。会后,全省各级院迅速行动,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省院官微将陆续刊发市分院检察长、基层院检察长谈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聚焦发展高质量

推动工作现代化

以奋发有为姿态书写三门峡检察工作新篇章

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张道伟

全省检察长会议是在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段文龙检察长的讲话,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工作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划出了重点。三门峡市院将锚定“争先进、创一流”,深刻领会“五个必须坚持”,牢牢把握“六个高质量”,大力推动司法理念、履职方式、检察管理、监督能力现代化,固强补弱、守正创新,奋力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在新起点上,向高质量发展、向现代化前行。


一是在争先创优中鼓足精气神。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丰富完善契合三门峡检察工作实际的“一二四六”基本工作思路,坚定“小院要有大作为”的决心,引导全体干警解放思想、打破桎梏,跳出检察看检察、跳出三门峡看三门峡,在对标先进、开阔视野中,浓厚“逢先必争、逢旗必夺”精神氛围,推动优势工作保持领先、整体工作提档晋位。


二是在能动履职中做出新贡献。坚持“四个有为有位”奋斗目标,以市委市政府出台企业合规工作指导意见为契机,全面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一体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围绕诉源治理持续深化“心桥工程”试点等特色工作,扎实做好检察为民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以更优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党旗添彩。


三是在提质增效中当好排头兵。以“理念先进、办案精细、指标提升、案例出彩、创新发展”思路引领检察业务发展,秉持“业务指标引领办案质效,以办案质效支撑业务指标”等理念,做实“红黄检测”“关联指标团”等指标管理创新机制,压实案件质量五级责任,完善典型案例选树培育工作机制,通过压力传导、工作指导确保业务指标保持先进、办案质量更加稳固、案例工作实现突破,努力走在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前列。


四是在自信自强中打造新动能。以全面落实党中央《意见》、省委实施意见以及市委三十条措施为契机,强力推进“数字检察”战略,持续开展“三检品牌”评选等活动,着力为强化法律监督赋能添彩。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用好三检大讲堂等平台,统筹推进政治、业务、队伍、基层基础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深化“督、查、奖、惩、考”五位一体抓落实工作机制,以制度的刚性执行,保障目标的有效实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