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
举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网上信访系统实训班
时间:2019-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和顾雪飞检察长批示精神,2月18日至2月22日,三门峡市检察机关举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网上信访系统实训班,各院均选派1名业务骨干参加实训。通过办理实践,确保参训人员能够指导本地工作顺利开展。 

这次实训主要内容是网上信访系统的基础架构、操作与使用。市院干警张智垚现场演示了来信来访来电诉求的网上受理办理答复过程。该系统把来信、来访、12309检察服务平台、网络接访等不同形式反映的信访事项和登记接收、受理流转、答复反馈等各业务环节,统一纳入网上信访系统运行,并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接,实现网上管理、受理、流转、答复,进而推动控申检察工作便民常态化、流程标准化、监督社会化、管理科学化。市院指导各院业务骨干对来信的网上受理、流转、答复等环节在系统中实际操作录入,发现在来信网上分流录入过程中存在系统问题,第一时间与省院控申部门、技术部门沟通解决,为日后各院顺利开展工作保驾护航。

 此次实训,大家掌握了网上信访系统的具体操作方法,为规范高效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奠定了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张斌处长在实训中强调,人民群众来信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高度重视,要认真落实好高检院、省院有关工作措施要求,努力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控告申诉检察产品,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人民司法。

 光荣榜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