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扫描
【基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与区政府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
时间:2024-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9日,陕州区人民检察院与区政府联合印发《陕州区人民政府 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常态化府检联动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积极构建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新型府检关系,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服务保障陕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全新机制载体。

《通知》分指导思想、重点工作、运行机制三部分,并形成“府检联动”工作要点。一是提出指导思想,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府检职能优势,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共享行政执法信息和检察监督信息,共同推进陕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明确工作重点,从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安定、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共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共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共同强化社会综合治理6个方面,形成加强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开展公益民生保护、强化弱势群体权益保障、推动数字政府和数字检察建设等多项重点任务。三是建立运行机制,通过建立府检联动会议制度、专题协调会商制度、跟踪问效机制,为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开展多维度多层次的联动合作奠定制度基础、搭建合作载体,切实保障“府检联动”机制落地见效。


 光荣榜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