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扫描
【基层】党建引领促提升 结对帮扶暖民心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在结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6日至7日,卢氏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分别深入潘河乡潘河家园社区和汤河乡魏王坪村,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暨结对帮扶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和专委参加。
讨论交流促提升。检察干警与帮扶村两委成员围绕主题教育、“五星”支部创建、产业发展、群众增收、乡村治安、人居环境和看病就医、特困群众救助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座谈,就如何以党建引领凝聚支部堡垒作用、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开展研讨,并征求基层意见建议。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焕玲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为基础,以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为动力,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的,扎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入户走访暖民心。检察干警或深入帮扶对象家中或走进田间地头,与他们面对面拉家常、话冷暖、讲政策,认真倾听困难诉求,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就业、看病就医、政策享受等情况,向他们宣讲脱贫致富的典型人物和事迹,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寻找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走访中,检察干警积极帮助群众打扫院落、整理户容户貌,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和文明习惯;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冬季取暖安全等,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叮嘱他们提高安全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部分干警还为高龄老人送去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和温暖祝福。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党员干警结对帮扶工作责任,密切了党群关系。下一步,卢氏县检察院将持续落实落细帮扶举措,用真心真情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