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扫描
【“未”你而来,送法到家】——渑池县检察院到果园乡西村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2-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志,你们发这小册子是啥呀?”“老乡,这是我们检察院制作的检察官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我来给你讲讲具体内容吧......”“这个真好,我拿回去给我闺女也讲讲!”“我们这儿还有儿童防性侵随手贴,您也带回去给孩子看看,教会孩子保护自己。”“好,谢谢你们!”

为全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两法”,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乡村地区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17日,渑池县检察院来到果园乡西村村开展“‘未’你而来,送法到家”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村民们踊跃参与,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强制报告制度等法律规定,现场解答了部分村民咨询的法律问题,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切实担起未成年人保护中的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做好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此次活动是对以往法治宣讲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渑池县检察院“心桥工程”的助推剂,下一步,渑池县检察院将持续推进“送法进乡村”活动,深耕细作,用普法宣传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