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快报】警心永向党,保障新时代——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举行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4-01-09  作者:郑峰 尚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警心永向党,保障新时代










































——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举行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1月9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三门峡市检察院法警支队开展了以“警心永向党,保障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两级院30余名司法警察参加了庆祝活动。



“我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我宣誓: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司法警察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声音铿锵、句句千钧,表达了全体司法警察对崇高的人民检察警察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彰显了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市院法警支队队长郑峰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学习了最高检政治部干部二部丁旭涛部长在河南省检察机关第六届警务技能比赛汇报演练暨颁奖仪式上的讲话。参会全体司法警察将讲话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围绕“2024年度如何更好履行司法警察职责”话题展开了讨论,两级院司法警察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受市院党组委托,曾担任多年法警支队队长的三级高级检察官张斌针对讨论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实践性和操作性很强的指导性意见,他指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序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的重要力量。全体司法警察一是要坚决把政治建警摆在首要位置;二是要积极地参与协助检察办案;三是要坚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司法;四是要努力锻造过硬法警队伍。



本次庆祝活动,全体司法警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认真履行司法警察职责,为开创新时代检察事业而努力奋斗!


 光荣榜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