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快报】以“共学”促“共识”——三门峡市检察院举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专题讲座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共学”促“共识”


——三门峡市检察院举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专题讲座



为深入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关于持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重要部署要求,9月25日下午,由市委政法委牵头、三门峡市检察院承办的全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专题讲座在三门峡市检察院举办。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奋飞围绕《合规整改的全流程适用问题》进行授课,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道伟主持会议。



讲座中,李奋飞围绕合规整改的全流程适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涉案企业合规全球现状和国内实践、合规整改全流程适用的必要性、合规整改如何纳入侦查阶段、合规整改如何纳入审判阶段、合规整改如何纳入执行阶段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刑事诉讼全流程适用企业合规的理论依据、实践支撑和工作路径,为司法机关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推进刑事诉讼全流程适用提供了有力指导。整个授课深入浅出、生动详实,融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为一体,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张道伟结合授课内容,就下一步推进全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谈了四点感悟。一是进一步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同,充分把握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切实提升依法能动履职能力,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二是进一步凝聚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合力。要最大限度统筹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工商联等有关单位、行业力量,凝聚改革共识,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办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案件。要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动,努力打造出更多具有示范意义的涉案企业合规全流程适用典型案例。四是进一步强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研究。要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理论研究,通过改革探索丰富相关理论,力争形成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努力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国家立法贡献三门峡智慧和方案。



市委政法委、市委改革办、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河南省三门峡监狱、三门峡银保监分局、中国人民银行三门峡市中心支行、市工商联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同志,全市两级院检察干警共同参加讲座。此次专题讲座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基层检察院设分会场,各县(市、区)法院、公安、工商联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同志同步参加。





主办: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

审核:王 飞

作者:兀倩文

编辑:杨 琼

邮箱:smxjcbjb@163.com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