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李某宇国家司法救助案入选最高检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时间:2023-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检和全国妇联联合发布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加强司法救助协作典型案例(第二批),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指导卢氏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李某宇国家司法救助案”成功入选,该案例也是该批次全省检察机关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

2022年3月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拓展案源渠道,全方位开展救助困难妇女工作。两级检察机关围绕“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均应当及时提供救助帮扶”的工作目标,全面梳理救助线索,及时开展司法救助,衔接落实多元帮扶,完善协作配合机制,不断扩大专项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帮助解决因案致困的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困难妇女司法救助案件81件81人,发放司法救助金61.72万元,使因案致困的困难妇女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彰显检察为民情怀。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