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聚焦妇女权益保护,公益宣传在行动
时间:2022-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聚焦妇女权益保护,公益宣传在行动

 


 

为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宣传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让更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公益诉讼制度,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权能力。3月8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党支部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干警来到黄河公园开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干警通过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详细介绍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的工作职责,并重点介绍宣传公益诉讼检察在妇女维权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提高广大妇女知法懂法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检察干警还向群众介绍了公益诉讼在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财产保护以及英烈保护等领域的监督职责,并推广如何使用微信“公益诉讼随手拍”功能,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危害环境的违法行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社会效果良好。 

 

2022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都将妇女等弱势群体权益保护列为公益诉讼新领域,要求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稳妥探索办理相关案件。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为出发点,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推我市形成尊重妇女、保护妇女、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风尚。 

 光荣榜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640.webp (4).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