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检察公安联手 增设“门禁”护未来
时间:2021-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公安联手  增设“门禁”护未来 


 

为让更多住宿经营者了解、遵守、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在宾馆内发生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开发区分局召开推进强制报告制度会,为市区30余家住宿门店的经营者详细讲解强制报告制度相关知识。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制作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传片《聚光》和专题片《法治深壹度》。该院重点解读了强制报告制度立法背景、形成历程,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切入点,向住宿经营者讲解了强制报告的主体职责和义务、应报告的情形、未履行强制报告的后果等法律知识,以及在接待未成年人或接待未成年人和成年人共同入住时,应当登记、询问的重点,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要求住宿经营者必须严格落实强制报告法定义务,发现违法犯罪嫌疑行为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牢牢握紧未成年人住宿“门禁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就落实制度、强化监督追责等方面进行交流。

住宿经营者表示,持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重点领域力度,是每个合法公民的职责所在,一定会与检公两家通力配合,加强入住登记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共同守护好未成年人的住宿防线。
 光荣榜
640.webp.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