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之星】张伟龙——妙笔生花著文章
时间:2019-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伟龙,男,1987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兰州大学法律硕士,现任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学习法律法规是检察干警修身立命的必修课。他心里清楚,新时期人民群众的法治思想、法治信仰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新知识、新技能、新事件层出不穷,只有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破除惯性思维,着眼现实才能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法律政策研究工作是为市检察院党组提供决策服务的重要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做好本职工作,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根据新时期实际深入调研,主动搜集、整理各类数据、信息,综合分析归纳提升,打破以往格式化、套路化思维,探索创新工作新模式,开创了检察工作新局面。由他撰写的《共享时代下,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机制探究》、《突出四种关系,注重四个坚持,探索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新路径》、《转型发展背景下,检察权自信自强的路径分析》、《行政公益诉讼视角下诉前程序价值探究》、《三门峡市非法集资调研报告》等调研报告。这些理论上创新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由他撰写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机制探究》和《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创新思考》在第八届、第九届晋陕豫三省四市法治论坛荣获一等奖;他承担了国家级课题一项、省级研究课题两项,其中一项荣获全省优秀奖。通过各种主题征文、理论宣讲、法制讲座等活动,在全市检察系统营造了热爱调研、善于调研的良好氛围。

  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他把“至廉而威,至公而信,至严而范”作为自己修身养性的座右铭。他始终以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新理念的标准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忠诚履职,不管工作内容如何改变,岗位如何调整,都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付的各项任务。面对权力、群众、党纪国法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前提,努力锻造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对院里要求的每一次会议,组织的每一场活动,上级要求报送的每一份材料,都能认认真真,保质保量地完成。同时,他还积极参加机关党委、青工委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是志愿者小分队的重要成员。近年来,他先后参加各种公益活动40余起,付出了艰辛的汗水。为弱势群体提供诉讼渠道,受到了领导和上访群众的一致好评。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