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光荣榜
市检察院2018年计财装备工作成绩突出
时间:2019-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门峡市检察院计财装备部门在2018年取得了显著成绩,近日分别被三门峡市财政局通报表彰为 “2018年度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先进单位”、“2018年度预决算编报和预算公开先进单位”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计财装备处处长陈晓祥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也被评为全市“财务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2018年,市检察院计财装备部门认真按照市院党组提出的“创新创优创品牌”工作要求,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不断强化管理,努力推进计财装备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为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和检察改革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服务和保障。

一是着力规范财务管理。该部门重新修订实施了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机关财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差旅费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进一步优化支出审批流程,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提高经费保障能力。按照省院工作部署和检察办案需要,该部门认真编制年度部门预算并严格执行,同时,根据检察机关工作任务变化,积极沟通协调,争取资金支持,从而确保了“三远一网”、“检委会子系统”等重点项目建设按期完成投入使用,并已在检察办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2018年继续利用检务保障信息系统和资产管理系统等信息技术手段,不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实现了资产管理全员参与、全程跟踪和动态管理。该部门资产管理的经验和做法既得到了省院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系统内外同行的积极评价,去年先后有近10个单位来我院考察学习和业务交流。

四是强化业务技能培训。该部门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财务人员职业道德和业务技能培训,强化对《政府会计准则》和《政府会计制度》等制度规定的学习贯彻和操作应用,既提升了财务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又确保了政府会计制度在我市检察机关的顺利过渡和正确实施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