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之星】陈静——困难面前不低头
时间:2019-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陈静,女,汉族,中共党员,二级检察官。带领民行部门干警攻坚克难,查办疑难复杂案件,总结凝练工作亮点做法,先后多次荣记个人三等功,所在部门被河南省政府授予“巾帼文明岗”、被湖滨区政府授予“青年文明号”等称号。

一、敬业担当,注重总结打造亮点  

为了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和工作要求,她刻苦钻研各项业务,总结工作经验,查找缺陷和不足,凭着自己敢于担当,不怕吃苦,善于打硬仗的精神,创新工作理念,找准点面,短时间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形成的《推进监督路径创新提升诉前检察建议质量和刚性》经验做法被高检院采用;《四项机制破解民行生效裁判监督案件缠诉缠访难题》经验做法分别被省院、三门峡市政法委、市院采用,并在全市民行公益诉讼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二、执法爱民,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生效裁判监督案件多是历时久、矛盾深、案情复杂、当事人认理不认法的疑难复杂案件,在严查细审深挖抗诉线索的同时,对作出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的当事人,积极探索推行四项常态化工作机制,有效破解了民行申诉案件申请人缠诉缠访难题,妥善化解了72起不支持监督案件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三、务实创新,敢于破解工作难题  

自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面对线索发现难、调查取证难、检察建议发出难、监督回复难等问题,积极探索建立精准化办案模式,大力推进监督路径创新,有效破解行政公益诉讼监督难题,提升了诉前检察建议的质量和刚性,先后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1件,取得较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帮助行政机关解决了环境、食药品、国土等领域诸多难题,提升公益诉讼社会认知度。 

四、严格要求,努力做勤政廉政表率  

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时常用一个党员的标准、用一个检察干警应有的素质来对照检查、规范约束自身言行,从不放松自我管理。坚持做到修身明德,“慎思、慎行、慎独”,努力要求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公道正派、廉洁奉公的人,恪尽职守、忠诚敬业的人。作为部门负责人,困难面前不推诿、荣誉面前不骄傲,功劳面前不贪占,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埋头苦干,不事张扬,谦虚谨慎。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