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做贼丢了银行卡 返回寻卡遇警察
时间:2016-05-31  作者:张诚 吕建国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盗刷别人遗失的银行卡,慌乱之中弄丢了自己的卡,返回寻找时正巧遇到警察,被逮个正着。512日,经河南省卢氏县检察院起诉,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该县东明镇小湾村29岁的郭磊拘役6个月,缓期一年执行,并处罚金2万元。 

318日下午3时许,郭磊前往县城关镇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大厅取款,发现刚刚离开的李大妈将银行卡遗失在ATM机内。郭磊在该ATM机上使用李大妈的卡,分2次盗刷现金1万元,又用自己的卡取款1万元后仓皇逃离,却将自己的卡遗失在ATM机内。20分钟后,郭磊发觉自己的银行卡遗失,随即返回营业部大厅寻找。 

由于李大妈遗失的银行卡具有手机短信提醒功能,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后,李大妈及时报了警。郭磊刚刚返回营业部大厅,出警的5名警察也随即进入大厅,做贼心虚的郭磊一下子慌了手脚,以为罪行败露,被吓得浑身哆嗦。在警察的盘问下,郭磊当场供认了犯罪事实,并交出李大妈的银行卡和1万元赃款。 

318日,郭磊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卢氏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