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
时间:2021-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门峡市检察院部署开展
物业、电力、燃气、暖气、加油站等
公共行业检察公益诉讼监督活动

 

物业管理、电力保障、供气、供暖、供油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老百姓生活质量和切身利益,也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根据省院统一安排,近日,三门峡市检察院在全市部署开展物业、电力、燃气、暖气、加油站等公共行业检察公益诉讼监督活动,守护好群众美好生活,保障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活动重点围绕以下突出问题开展:一是物业服务不到位。重点针对物业管理范围内的建筑设施坠落风险、消防安全、私搭乱建、电动车充电桩设施建设、电梯安全、井盖缺损、二次供水公共卫生风险、公共设备的日常养护和维修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侵害业主合法权益,相关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职等问题开展公益诉讼监督。二是供电安全隐患。重点针对辖区内公共用电情况,对是否存在违章建筑影响供电设施安全,树木高度、宽度超过电线安全距离、高压线下种树影响用电安全,居民小区是否存在“飞线充电”等情况,相关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职等问题开展公益诉讼监督。三是燃气安全隐患。重点针对辖区内液化气站的燃气瓶质量及灌气充装、运输装卸、储存放置、经营使用、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问题,相关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职开展公益诉讼监督。四是供暖安全隐患。重点针对辖区内供暖安全隐患,对公共管道是否进行维修和养护、供暖质量是否保障到位,是否存在热力企业为了节约成本关停排污处理设备,是否存在在供暖季对环保数据上报不实、虚报或漏报等情况,相关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职问题开展公益诉讼监督。五是加油(气)站安全隐患。重点针对辖区内是否存在非法加油(气)站以及合法加油(气)站经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相关安全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职开展公益诉讼监督。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将始终坚持“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助手”这一定位不偏离,通过开展公益诉讼监督活动,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沟通协作,推进解决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效果。


温馨提示

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竭诚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举报方式1:请拨打2908202

举报方式2:请关注“正义三门峡”微信公众号→“掌上检察”→“公益诉讼”→“公益诉讼举报平台”→“我要举报”

 光荣榜
640.webp (4).jpg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