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预防天地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三项重点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兔子”就吃窝边草 冒充好友强奸友妻灵宝一男子涉嫌强奸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时间:2011-04-18  作者:张永辉 卢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兔子”就吃窝边草 冒充好友强奸友妻

  灵宝一男子涉嫌强奸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但是与好友合伙做生意的李宋平却打起了好友妻子的注意,竟利用夜色冒充好友将好友妻子强奸,411,犯罪嫌疑人李宋平以涉嫌强奸罪依法被灵宝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籍贯湖南永兴的李宋平和两个好友在河南灵宝共同经营一家冶炼厂,由于身处异地且又同住在工厂,因而三人的关系非常好,没事经常串门、聊天。由于好友的妻子王某长的很漂亮,人又很勤快,李宋平心里一直很痒痒,没事总想借机会套套近乎,搭搭话,20113月份的一天晚上好友周某打电话让李宋平转达妻子王某说自己在外谈生意晚上不会来,于是李宋平顿生歹心“今晚机会终于来了”,挂了电话,李宋平一直密切关注着王某的房间,看着王某洗漱、关灯…… ,直到凌晨零点多,李宋平估计王某应该睡熟了,于是就悄悄地推开王某的屋门钻到王某的被窝了,趁着王某睡意将很快就得逞了,得逞后李宋平假装王某的丈夫睡在旁边躺了一会借着月色又悄悄离去,而睡的正酣的王某误认为是自己的丈夫起身去厕所就没在意,大概瞟了一眼,(因为二人的胖瘦、高低相当),但是那人走后很久没回来,王某顿感不对,急忙起来仔细回想了刚才的过程越发不对,因为自己的丈夫脖子上带有饰物且没有留胡须的习惯,但是刚才那个人脖子上好像没有且胡须很长,被侵犯的王某再也没敢睡觉,第二天立即报了警,李宋平很快就被抓获。

  本案中犯罪嫌疑人李宋平利用被害人熟睡之际冒充被害人的丈夫将被害人强奸,符合强奸罪的客观要件。(张永辉 卢杰)

 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