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党史教育
三门峡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大会强调——以试点为起点 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时间:2021-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日,三门峡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大会,表彰试点工作中评选出的身边英模和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全面回顾总结试点工作,对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作出安排。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长治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健民作总结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司玉新主持会议。 

  

  

  

  

  康健民指出,5个月来,全院上下深入贯彻全国试点办、驻点指导组和市委活动办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高检院政治部潘毅琴主任“三个带好头、走在前”和省院顾雪飞检察长“努力打造教育整顿‘河南样板间’”的要求,始终以“赶考”的态度慎重做好政治“考卷”,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试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试点任务。害群之马消极的影响得以清除,顽瘴痼疾寄生的土壤得以改良,身边英模感人的事迹得以传扬,能力素质提升的路径得以明晰。  

  

  康健民强调,要持续深化试点工作成效。一要落实制度促规范。突出抓好“1+N+n”制度体系在实践中的全面执行,以此推动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事务管理走上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标可对、有过可查的规范化发展轨道。围绕发挥制度效力,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评估,严肃问责违反制度的人和事,坚决防止制度成为摆设。二要整治顽疾补短板。深刻认清顽瘴痼疾的顽固性、易反复性,扭住试点期间查纠的问题不放,举一反三,常抓长治,坚决防止反弹。充分运用顽瘴痼疾整治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统筹解决好发展道路上遇到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始终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善于抓住源头,实行综合治理,努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三要学习英模争先进。注重面向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发现和培养英模典型,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使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干警都能找到对应的学习榜样。认真学习身边英模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引导大家对照先进找差距,拉高标杆求提升,处处争先进、事事创一流。四要推进工作求极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决策部署,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切实把检察工作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向前进。 

 光荣榜
640 (2).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