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预防天地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三项重点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教育
中心组学习制度化 经常化 规范化 ——三门峡市检察院进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17-07-20  作者:王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9日,三门峡市检察院进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该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和中层正职参加了学习,康健民检察长参加学习并做重要讲话。

  三门峡市检察院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每月一次集中学习,确保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的落实。学习前,该院就参会人员提前预告、切实摸清出差、办案、请假人员的去向,并要求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和正处级干部要向主要领导请假,其他人员书面向政治部请假备案。

  学习期间,任高卿主任组织学习了《河南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实施办法》、《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即时报告制度的通知》、《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对部分省辖市换届人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重点查核情况的通报》。张俊合组长传达学习了《曹建明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谢伏瞻书记在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学习秘书组织学习了《蔡宁检察长在省院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蔡宁检察长《对标“四个合格”争做合格党员》党课辅导材料。

  康健民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压驱动,奋力实现年初工作目标。从前六月业务报表数据来看,今年工作整体运行平稳,业务工作较之去年有一定起色。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应该看到当前各项工作距离年初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事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主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有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既要看同比,更要看环比,既不能有了成绩就沾沾自喜,更不能遇到困难就束手无策。要准确掌握当前工作在全省的排名位次,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理清下一步的思路和措施。二是真抓细管,推动检察改革平稳落地。司法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都在不断推进。但从整体情况来看,监察体制改革还需要实践检验和制度的完善设计,从试点地区到全国铺开,从中央层面到地市层面的全面落实还需要相当的一段时间。在此期间,要做好干警的思想稳定工作,面临转隶的干警要继续踏实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留在检察系统的同志要心无旁骛,一无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三是从严治检,着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近两个月来,通过严格纪律约束管理,加强问题通报处理,不良风气得以扭转,队伍作风得到明显改善,教育整顿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经常性的纪律督查,把活动要求延伸到检察工作各个方面。当前检察机关正处于改革叠加的特殊时期,干警思想比较活跃,各主管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更要保持政治敏锐性,把教育整顿活动要求同“一岗双责”结合起来,抓好管理,带好队伍,及时消除队伍中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在改革期间队伍不出问题。四是团结协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经过相当一段时间的精心筹备和运作,市院第五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即将迎来验收工作。特别是精神文明奖励还会有不小的涨幅,更是关乎全体干警切身利益。各位主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有大局意识,全院上下要形成一股劲,共同下好一盘棋,全力支持配合文明创建工作。

 光荣榜
199146734566605002.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