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河南省检察院公益诉讼“回头看”第三督导组来峡督查调研
时间:2019-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3日,由河南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罗瑞带队的全省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第三督导组一行,来三门峡市进行督导调研。督导组通过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抽查各院卷宗、现场实地查看,为我市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和落实省院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而深入的诊断。 

  座谈会上,三门峡市检察院主管副检察长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两级院机构改革后公益诉讼部门设置等情况,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汇报了“回头看”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及省检察院交办线索办理情况。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省市县三级公益诉讼检察领导干警深入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另一边调研组业务专家姜新国、刘甄霓对我市2018年公益诉讼案件卷宗进行了全面评查。

  卷宗检查完毕后,罗瑞组长对案件评查质量和我市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并指出存在的一些程序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对立案标准和立案对象有清晰的把握,遇到疑难复杂问题及时向上级院反应。要解决好办案规模和效果的统一问题,二者是一体两面的关系。要特别关注案件宣传工作,本着客观真实的原则,不能只片面宣传本单位的职能作用。树立大局意识和“公益协同保护”理念,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不断加大无人机等科技手段的使用力度。主管副检察长对罗瑞副主任一行对我市公益诉讼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深表赞同和虚心接受,表示今后要以办案指南为标准,严格落实省院各项办案要求。

  卷宗检查完毕后,罗瑞组长对案件评查质量和我市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并指出存在的一些程序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对立案标准和立案对象有清晰的把握,遇到疑难复杂问题及时向上级院反应。要解决好办案规模和效果的统一问题,二者是一体两面的关系。要特别关注案件宣传工作,本着客观真实的原则,不能只片面宣传本单位的职能作用。树立大局意识和“公益协同保护”理念,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不断加大无人机等科技手段的使用力度。三门峡市检察院主管副检察长对罗瑞副主任一行对我市公益诉讼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深表赞同和虚心接受,表示今后要以办案指南为标准,严格落实省院各项办案要求。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