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利用信息手段 加强廉政教育
时间:2016-06-27  作者:杜恩 李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义马市检察院依托信息化,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干警的勤政、廉政意识,努力营造廉政氛围,收到了良好效果,始终保持全院干警没有违法违纪事项发生。

  一是内网开设“廉政专栏”。该院在检察局域网创建廉政教育专栏,及时上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各项廉政规定以及三门峡市检察机关最新出台的“三大行为规范”。并将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坚持做到对“廉政专栏”时时更新,不断丰富干警的廉政知识,巩固网络廉政教育。

  二是利用多媒体进行教育。该院将每次党风廉政会议上的领导讲话以及相关廉政活动安排、干警先进事迹等制作成电脑廉政屏保,设置为办公电脑待机屏保画面,时刻激发干警严于律己,向先进学习的自觉性。年底将干警廉政体会进行交流,供干警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三是创新廉政教育形式。该院每逢节假日均利用短信系统平台为干警送上节日祝福,同时,附上廉政纪律提示,促进节日廉洁。在每周五固定学习时间,连续组织干警观看廉政视频“鉴史问廉”,促使干警学习古代名吏廉政典故,营造议廉、思廉、敬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四是建立“义马检察”微信群。该院利用微信平台设立“正义义马”公众号,经常性发布廉政教育H5。并组建干警廉政交流讨论群,纪检人员不定期将廉政文章及相关案例发送微信圈,供干警交流讨论。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