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纵横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时间:2020-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专项斗争工作,表彰先进部署推进2020年专项斗争暨深挖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持续发力,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424日,三门峡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深挖攻坚百日冲刺行动推进会,各基层院检察长,分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副检察长和扫黑办主任;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部门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察技术信息处、司法警察支队负责人,涉黑犯罪检察组、重大黑恶犯罪案件指导组成员,刑检部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健民出席会议。

会上,政治部主任任高卿宣读了2019年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湖滨区院和渑池县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匡江丽总结了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暨深挖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做出了具体安排

康健民检察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依法办理了一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就下步工作,康健民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切实增强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专项斗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正确认识成绩不足,动把握发展要求,明确主攻方向和下步任务,确保专项斗争深入健康开展。

康健民指出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质效扫黑除恶是正义与邪恶的法律较量,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是以法律效果为基础、前提和保障的。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守法治底线,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找准百日冲刺切入点,着力强化行动成果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形成打击合力依法、准确、有力惩处涉黑涉恶犯罪,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康健民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能力水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法律性与政策性、理论性与实践性、专业性与社会性都非常强的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激励保障建设,不断提升检察队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的能力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