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纵横
三门峡市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预防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加大以案释法普法宣传力度,切实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营造保护创新良好营商环境,三门峡市检察院联合市知识产权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在崤山路中段开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院干警通过展示知识产权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真实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知识产权的特征,宣传我国知识产权方面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我院依法打击假冒注册商标、侵犯著作权等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取得的成果。此次活动共设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小册、宣传单等宣传品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及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的积极作为,进一步提高了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的影响和权威,同时增强了全民法治观、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法守法,营造了“尊重知识产权、崇尚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背景下,“健康中国”的内涵,关乎由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医务人员为我们捍卫的生命安全,关乎对每一个个体来说都尤其重要的食品安全,关乎增强人民体魄、铸造小康社会之基的全民健身,关乎决胜脱贫攻坚、坚持绿色发展。这,即是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应有之义,亦是我们检察干警立足检察职能,依法惩治预防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应尽之责。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