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纵横
三门峡检察机关召开侦查监督暨派驻检察室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8-04  作者:张伟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三门峡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暨派驻检察室工作推进会在市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红岩、各基层院主管侦查监督工作检察长、侦查监督科(局)长和市院侦查监督处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侦监处张勇副处长首先对各院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院结合本地工作实际适时开展派驻检察室工作;其次,六个基层院依次对本院上半年工作进行发言,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灵宝市院和湖滨区院分别就强力推进两项监督工作、向公安机关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工作做经验介绍;市院侦监处杨妙伟处长分别从审查逮捕质量、两项监督的结案率、有罪判决率、专项监督工作中的“两个专项”监督、两法衔接、侵犯知识产权专项监督等工作进行逐院分析问题,逐院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红岩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查缺补漏,固强补弱。2017年已经过半,目前全市除审查逮捕工作外,两项监督、专项监督工作都还存在许多问题,各院必须认清形势,找准症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薄弱环节逐步改善。二要突出重点,消除空白。当前专项监督活动中的“两个专项”监督、侵犯知识产权监督、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等各院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空白,专项监督工作进展缓慢,各院要高度重视,提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三要吸取经验,努力提升业务水平。灵宝市院和湖滨区的工作经验非常值得每个院去学习借鉴,在下半年工作中,各院要虚心学习,掌握精髓,为我所用,确保业务数据良性发展,迎头赶上,促进侦查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