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纵横
筑牢办案安全防线——三门峡市检察院法警支队事迹
时间:2016-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门峡市院法警支队现有正式在编干警7人,协警3人。在法警总队和院党组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支队在2014年获得全省司法警察先进单位,在2015年警务技能比武竞赛中获得单项成绩奖。这是一支让人民群众满意,领导同事信任的优秀队伍。

  一、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强化法警职业道德。法警支队十分注重干警政治理论学习,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入开展法治理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引导法警弘扬“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检察职业道德,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紧密联系法警思想实际,开展专题辅导、以案析理、巡回宣讲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注重加强执法规范化、管理科学化建设,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检察机关的规章制度约束规范司法警察行为,增强法警严于律己的自觉性,树立公正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为法警支队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定的思想基础。

  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坚持治理有章可循。在遵守法律法规、上级规定等政策规定时,法警支队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如:设立警务岗值班制度,《保护出席法庭、临场监督执行死刑检察人员安全工作细则》、《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保护公诉人出庭暂行规定》、《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执行送达法律文书任务暂行办法》、《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处置突发事件预案》、《监视居住交接班日志》、《监视居住临时场所安全检查登记表》。由于制度完善,治理严格,法警支队形成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的规范治理秩序,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团结协作,恪尽职守的良好习惯。三、加强专业技能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法警支队始终把业务技能练习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有计划,有实施方案。时间上,每年要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内容上,按照大纲的要求逐项练习,从体能到技能,从单项到综合,为了解决练习与工作的矛盾,我们利用星期天和节假日集中练习。在效果上,增强了支队干警的体质和业务素质。

  四、依法履行职责,增强服务意识。支队以服务检察为中心,切实履行各项职责,出色的完成押解、看管、监视居住、执行死刑临场监督、处置突发事件以及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通过制定有效防范措施,保障办案安全零事故。不断拓展履职范围,加强检警一体化办案机制建设。积极主动参与到办案第一线,在参与自侦案件的办理途径、范围、机制、模式等方面有所侧重,取得了显著成效。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