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纵横
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事迹材料
时间:2016-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于2012年11月正式成立,现有正式干警8人,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2人,平均年龄34岁,是一支朝气蓬勃、积极进取、作风扎实、纪律严明、团结奋进的青年集体。

  案件管理办公室自成立以来,立足案件管理工作“监督、管理、服务、参谋”的职能定位,全面、规范开展各项案件管理业务,并以各类文明执法活动作为推进业务建设的主要抓手,贯穿部门发展的始终,充分发挥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始终坚持以服务为主、以诚信为本、以奉献为荣,努力塑造一流的形象、铸造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业绩、打造一流的人才。

  一、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提高案件管理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结合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工作实际,先后制订了《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案件受理审查管理暂行办法》、《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运行管理暂行办法》等业务性规章制度14项,为强力推进案管改革提供了机制保障和发展动力。2015年5月,在全省第一次案管工作会议上,我院以《机制创新推进案管改革》为主题,作了典型发言。

  二、依托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推动案管业务全面规范开展。切实发挥案件集中管理在规范司法中的关口作用,通过全面有序开展案件统一受理、案件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管理、案件信息公开、接待辩护人与诉讼代理人、案件质量评查、检察业务统计等各项案管业务,逐步推动形成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为龙头,以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和电子卷宗系统为两翼,以强化涉案财物管理和案件流程管理为抓手,以网上案件质量评查和业务考核评价为支撑的案件管理大格局。因业务系统在规范司法办案工作中成绩突出,2015年7月28日,我院在全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作了《发挥系统功能规范司法行为》典型发言。

  三、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提升干警综合素能。自成立以来,始终将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案管业务发展的源动力,连续四年坚持开展案管业务学习月活动、案管工作专题调研以及文明创建等专项活动,通过学习调研引导案管干警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牢固树立严格履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队伍建设带动案管业务全面发展。两级院案管干警共形成调研成果27篇,其中8篇调研论文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1篇论文荣获高检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理论与实务研究”征文活动优秀奖。2016年在“全省检察机关首届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三门峡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市院案管办干警崔伟娅、靳渊荣获“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能手”荣誉称号。市院案管办先后被授予三门峡市“文明服务示范窗口”、“三门峡市青年文明号集体”、“三门峡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三门峡市检察机关评为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处室、岗位练兵先进处室、三项机制建设专项工作先进集体、绩效考核先进集体。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