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纵横
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四项措施落实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5-12-11  作者:雷燕 王亚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河南省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整改落实推进会召开,会后三门峡市检察机关迅速行动,全面部署,通过四项措施落实河南省检察院推进会精神,推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领导重视,确保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到位。河南省检察院推进会结束后,三门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恺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省院推进会精神,落实省院要求,并指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全院要结合各项业务实际,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把专项整治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并采取过硬的措施针对对照检查阶段排查出的突出问题,逐项整改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督导检查,确保排查出问题专项整治到位。为加大对基层的督查、督办、指导力度和督导基层对省院推进会精神落实情况,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匡江丽带领市院公诉处处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慧及活动办工作人员利用两天时间到基层院督导检查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组织学习,确保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位。三门峡市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该院领导批示将会议文件转发六个基层院并印发全院各业务科室,要求组织全体干警进行认真学习。

  分解任务,确保河南省院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将河南省院反馈的问题按照所属部门及基层院进行分解,同时对照重点问题排查表对问题进行细化,用表格形式列明具体问题,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对排查出的案件实行承办人、科室负责人、分管检察长三级负责制,由三门峡市院分包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督办。同时,建立通报制度,每日催进度,每周通报进展,对发现的问题落实不到位的,进行内部通报、限期整改、追究责任。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