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纵横
三门峡市检察院安排部署反渎办案工作
时间:2015-04-20  作者:渎检局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4日,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办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2015年全省反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我市反渎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交流先进基层院工作经验。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江波就近年来三门峡市反渎办案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深刻的分析,并就做好今年反渎职侵权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反腐败工作新形势,增强做好反渎职侵权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以调整案件结构为主线,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反渎干警要“想办案、敢办案、会办案”,要保证一定的办案数量突出办案重点,以专项工作带动查案工作,切实减少“凑数案”。要重点查办要案和徇私舞弊类案件,通过注重贪渎并查有效提高实刑判决。三是持续转变侦查方式,增强反渎查案的质量和效果,要强化初查工作,加强侦查信息化和侦查一体化机制的应用。四是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切实加强反渎队伍建设。全市反渎部门要认真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严格使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切实加强侦查办案能力建设,不断加大纪律作风建设,保证依法办案,规范办案,树立良好执法形象。

  纪检组长张俊合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反渎干警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鼓舞士气。通过学习先进院的办案经验,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每一个院都要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要下大力气规范司法行为,避免司法瑕疵;要加强涉案财物管理,加强释法说理,严禁刑讯逼供、暴力取证;反渎干警决不能利用工作便利以权谋私,一定要依法、公正、独立、严格的办案。

 光荣榜
640 (2).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