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纵横
三门峡市3个派驻看守所检察室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定为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时间:2015-01-19  作者: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第四届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考核评定活动中,三门峡市6个派驻看守所检察室有3个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定为一级规范化检察室,除义马市院继续保持了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荣誉外,三门峡市院、灵宝市院也榜上有名,占全省31一级规范化检察室10%,标志着全市派驻检察室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第四届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规范化检察室考核评定工作启动以来邱恺检察长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总体协调,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坚持创建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创建理念,将2014年确定为“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年”,高起点部署任务,高标准投入建设,高要求配备人员,积极发挥派驻检察室在执法监督、查办案件、维护监管秩序稳定等方面作用。近年来,全市两级院坚持按照国家一级要求规范检察室工作,加大软硬件建设力度,使全市驻所检察室软硬件建设全面上水平,规范化管理全面上台阶。共投资820余万元,全面完成6个派驻看守所和1个派驻监狱检察室“两网一线”建设任务,实现了对看守所监管执法活动的无缝隙、全天候、动态化监督,有效地延伸了法律监督工作的触角。7个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坚持监管场所安全教育、安全督查常态化,配合看守所、监狱及自行安全检查905人次,深入监室与押犯谈话5000余人次,向监管单位书面提出纠正违法意见并纠正1043人次,提出检察建议290余件次,查办监管场所及与其相关联职务犯罪案件3040人,消除事故隐患20起,有力维护了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全市6个看守所和1个监狱均连续多年保持了安全无事故纪录。

  20146,省院监所检察处康健民处长深入我市对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进行实地验收后,对三门峡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派驻检察室 “两网一线”建设任务给予高度评价,盛赞三门峡市派驻检察室规范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并推荐三门峡、灵宝、义马3个市院派驻看守所检察室申报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