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文艺天地
三门峡市检察院:举办“诗意三门峡”文化专题讲座
时间:2017-07-12  作者:上官海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7日,三门峡市检察院举办“诗意三门峡”文化专题讲座。特市委党校副教授王福东进行授课,市检察院100余名干警聆听了这次文化盛宴。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高卿主持讲座。

王福东教授从引用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市七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依托沿黄生态带、崤山—小浪底生态带、伏牛山—熊耳山生态带,依山就势、顺势而为,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形成绿地相连、青山为屏、湖河为带、园城一体的美丽画卷”讲起,通过大量史诗、大量诗词、大量历史记载论证了三门峡是历史记忆的文化城市有地域特色的休闲城市、是充满诗情画意的宜居城市、是一个具有人文情怀的人性化城市,他还提到,正是三门峡拥有如此的文化底蕴,塑造三门峡诗意城市恰如其分、正当其时。最后,他启发检察干警要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传承弘扬三门峡文化做贡献,为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他的讲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幽默风趣,使广大检察干警受益匪浅。

王福东教授是三门峡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出版过《三门峡名胜诗选》《三门峡史话》《三门峡地名文化》《三门峡名人文化》等著作,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曾被评为河南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优秀教师,被三门峡市政府表彰有突出贡献优秀教师,三门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其作品深受业界好评和广大读者喜爱。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