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文艺天地
小王学《准则》
时间:2016-01-18  作者:杨冰川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王啊!明天咱们要统一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记得按时来。”下班了,赵老师还不忘叮嘱我。

我是学院新来的老师,赵老师专门负责带我。

刚来第三天,就参加这么无聊得学习,我心里在嘀咕着······

“大家好,今天我们来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条········”授课老师在上面讲着,我的思绪早就飞到最近热播的电视剧里了——芈月怎么样了?荆轲的儿子到底有什么神功?

下课了,赵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给我倒了一杯水,关心地问“小王啊!你是不是觉得这课很无聊啊!讲得都是大道理,照本宣科,和自己没有关系啊?”

“没有,没有,授课老师讲得挺好的,普通话很标准,声音很洪亮,讲得非常好!”我口是心非地说。

“小王,你先喝着水,听我给你讲个故事吧!”赵老师意味深长地说。

原来,赵老师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姓李,他们俩一起上学,一起毕业,一起参加工作,两个人立志要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他们工作都特别认真,领导也非常认可,并且在公开场合准备多次表扬他们,慢慢地,李老师觉得自己有靠山了,在单位里吆五喝六,不把其他同事放在眼里,很多学生家长知道李老师在学校很有“能耐”,为了孩子在学校能有特殊“照顾”,开始给他送红包,从刚开始的几百到后来的几千,甚至上万,李老师从来都是“来者不拒”。

赵老师知道后,赶紧找到他,劝他立即向组织承认错误,可是他没有听赵老师的话,最终身陷囹圄,他在狱中的忏悔书中写道:“我辜负了组织对我的培养,没有把党章、党纪放在心上,做出了违法违纪的事情,愧对党,愧对单位,希望大家以我为戒,认真学习党章、党纪,遵守党员准则,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小王啊!我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两本书送给你,我对重点内容进行了标注,回去多看看!”赵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微笑着对我说。

回到家,我打开书本,划横线的文字映入我的眼帘——“第二条 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入夜,我躺下去,开始细细品味授课老师的话和赵老师给我讲的事······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