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文艺天地
裸 事
时间:2015-12-16  作者:王 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裸 事

  

  澡堂里雾气腾腾。

  透过浓雾,老王看到不远处有一名左臂上刺着雄鹰的男子正在抽烟(暂且叫他“雄鹰男”),低头闭目,若有所思。

  一扫而过,老王依旧继续着他的洗澡流程:先去脸上的死皮、然后刷牙、磨脚上的老茧。就在他聚精会神享受这难得的闲暇时光时,屋顶上一个偌大的水珠,不偏不倚,正好砸在他的脑门上。他下意识地揉了揉有些模糊的双眼,继续有节奏地搓着脸上的死皮。

  洗着洗着,一口痰突然涌到了嗓子眼,也许是昨日着凉的缘故。老王干咳了两声,然后顺势将痰吐了出去。

  “你的眼长到裤裆里了”,一个厉声,把老王吓了一跳。老王擦了擦眼睛,循声望去,哎呀,糟糕!原来自己的那口痰不偏不倚正巧吐在“雄鹰男”的小腿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给你冲冲。”老王连忙道歉,边说边拿起脸盆舀了一盆水。

  “冲什么冲,给老子擦干净”,“雄鹰男”恶狠狠地瞪着老王。

  澡堂里的这阵骚动,引来了许多洗客的异样目光。

  老王这段时间忙得颠三倒四的。白天提审嫌犯,晚上制作卷宗。好不容易等到了周末,想要洗个澡放松放松却碰上这档子事,他有些郁闷!为了尽快解决这一触即发的冲突,也想赶快摆脱这尴尬的场面。老王一咬牙,二话不说,弯下腰,将“雄鹰男”小腿上的痰擦得一干二净。

  澡堂里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老王离开澡堂时,感觉挺对不住“雄鹰男”的,于是多掏了15元钱,交待吧台服务员把“雄鹰男”的洗澡和搓背钱一并打发了。

  

  没过多久,老王的单位传唤了一名嫌疑人,原因是这名嫌疑人向局长三次行贿4万多元,以此谋得了市区繁华地段的开发经营权。老王接到嫌疑人被传到的通知便急匆匆地往办案区走。一进门,他看见一个男子坐在椅子上,低着头。老王看不清他的脸,但感觉有些熟悉。他上下打量一番,恍然大悟……

  “你是……”没等老王开口,嫌疑人便忙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支“中华”烟,并热情地给老王点上。

  “你左臂上是不是有只鹰呀?”老王边说边提起澡堂里那桩不愉快的事。这时,嫌疑人也意识到上次澡堂里自己的行为鲁莽。忙说“老哥,实在是对不住,都是小弟有眼无珠”。

  叙完“旧情”,老王开始正式审问这个“雄鹰男”了。不料,这个“雄鹰男”也不是好说话的主儿,不管老王怎么引导,“雄鹰男”总是把话题插到一边,就是不说正事。眼看快6个小时过去了,“雄鹰男”还是守口如瓶。

  “雄鹰男”被传唤后,他的家人捎来了几贴风湿止痛膏,并告诉办案人员,他的关节炎很重,所以经常泡澡……想起这事,老王心生一计。

  “走,我请你吃个便饭,顺便泡个澡”,听闻不用在审讯室“坐牢”了,抓耳挠腮的“雄鹰男”顿时兴奋不已。

  

  还是那个雾气腾腾的澡堂,还是那池泡起来令人心旷神怡的温泉。

  吃罢饭,“雄鹰男”来到澡堂,一个呲溜下到澡池。自从下到澡池里他就闭上眼睛,然后一个劲地往两肩上撩水,一言不发。

  “王科长,你没走呀”。20分钟后,大汗淋漓的“雄鹰男”走出澡池,看见老王穿着短裤坐在他旁边,一下子瘫坐在澡池沿上。

  “雄鹰男”名叫刘强,这几年靠开铝矿发了家。虽然财富聚集了不少,可经常穿梭于矿井之中,得了严重的风湿关节炎。后来,由于身体不适就转行开发地产。这些年,为了治好他的病,家人到处寻医问药,没少费心思。一天,一个好友告诉他泡温泉能治关节炎,于是他便隔三差五地泡一泡。与老王发生不愉快的那天,他也听说局长被人举报了,所以耷拉着脑袋,气也不打一处来。

  “老弟,泡澡可以治病,可心病还得心疗呀!”老王语重心长的一句话点醒了“雄鹰男”。

  望着老王那坚毅的目光,“雄鹰男”一声长叹,“唉,自从局长出事,我每天都提心吊胆,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生怕他把我供出来,然后我也跟着坐牢,过暗无天日的生活,这种看不到头的日子真是一种折磨。”语毕,“雄鹰男”如实交待了自己三次行贿的时间、地点、数额及相关证人。

  老王拍了拍“雄鹰男”的肩膀,领着他一起消失在人海中。回头望去,澡堂里依然雾气腾腾,洗客的撩水声,耳语声,小朋友的嬉戏声在澡堂里萦绕。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