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文艺天地
那淡淡的芳香
时间:2015-12-14  作者:王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卢氏县山青水秀,风景独特。

优美的自然风光,似巨副画卷,把青山、绿水、村庄、人家布局得浑然一体,妙趣横生。丰厚的文化底蕴,滋养着30多万勤劳善良的老区人民在这里安居。肥沃的土地和适宜的气候吸引了成千上万种花卉在这里扎根生长,竞相绽放。

各色花卉在寂静的大山深处争奇斗艳,用自己灿烂的笑容喜迎八方宾朋,尽心地装扮着美丽的大千世界,带给人间无数欢歌。她让行人如痴如醉,在深深的卷恋中尽享着大自然格外的恩赐。

与这些花卉一同生长的还有一种花,她叫《山花》,是卢氏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自己培育的。酝酿于今春,耕播于初夏,发芽于三伏,结果于金秋。她受老区人民的熏陶,得大地之养份,吸宇宙之精华,纳八方之建议,博众家之优长。虽没有刊号,却象一片带香的花瓣,从大山深处飘出,到三门峡、郑州甚至北京,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开辟友谊大道,架起理解桥梁。她让一个个高级检察官爱不释手,在消闲之余尽情地品味、观赏。有时似旱逢甘露的及时雨,有时似解馋过瘾的朝天椒,有时似一曲荡气回肠的金曲,有时似一缕清香悄悄地钻入你的心房,久久不愿离去……

《山花》把欢笑奉上,把至高无上的赞誉捎回,传播爱的永恒的信息。

打开第一朵《山花》,在扉页上清楚地看到,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光超用刚劲有力的硬笔书法欣然题到:“兴文化育人战略,走素质建队之路”的行书,催人奋进,给人力量。卢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万的创刊词《待到山花烂漫时》,字字句句,点点滴滴,潇洒、浪漫,至今还散发着墨香。“本刊特稿”中《九月美不胜收》,读后使你感到恰似置身于石榴园,享受那“红艳满枝染夜色,晚风轻送暗香来”的美景,品偿那色泽艳丽、晶莹剔透的“珍珠”,采撷着那沉甸甸的收获。“检察官风采”栏目中的《检察官之歌》,把新时代检察官不畏权势,惩恶扬善,一心为民的崇高思想境界表现得淋漓尽致,解读之,你似进入一片荷花园,看到那素洁美丽,含笑婷立,清香阵阵,沁人心脾的荷花,品味出“迎骄阳而不畏,出污泥而不染”的个性;似步入白雪皑皑的腊梅世界,欣赏腊梅傲霜斗雪,苍干劲枝的品质和“昂然挺立寒空里,铁骨冰姿气势娇”的气魄;似撞进“朵朵精神叶叶柔,雨晴香拂醉人头”的玫瑰园里,让你在美丽、温馨、高洁、长开不谢的景色中忘情地陶醉。“作品选编”栏目中《写不尽的检察情》,把作者对检察事业挚爱、乐观的追求浓缩成页,跃然纸上,反映检察干警一手拿利剑斩腐败魔爪,一手拿笔杆弘扬正气,追求真善美,摒弃假恶丑的坚定信念。“创作天地”的相声、小品、诗歌、散文,让你在短、平、快中获取检察趣事,在捧腹大笑和眉头紧锁的情绪转换中思想受到净化,情操得到陶冶。“开心一刻”栏目中,那诙谐幽默的漫画,耐人寻味,给人启迪,让你直观地看到山区的检察院也是藏龙卧虎之地,人才济济,不敢貌视……

《山花》的采编人员中有一女干警,她叫雷燕,平时就有写点“东西”的爱好,这次领导把重任交给她,她高兴地象一只蝴蝶,在万花丛中飞来飞去,她要把高山之巅的野花采回,让《山花》汲取野性的粗犷,她要把《山花》送到外面的世界进行锻炼,让《山花》少一点温顺,去接受风浪的考验。她知道,《山花》还很稚嫩,需要更多的人给予关爱,给她施肥、浇灌。

如今,伴随着秋日影子的渐渐拉长,《山花》已向她的挚友送去两次含香的问候。

我爱《山花》,爱她能在贫脊的土地中茁壮成长,敢向百花争艳的性格;爱她不怕狂风暴雨,敢于斗霜傲雪,甘守清贫,乐观向上,百折不挠的气魄。

《山花》是检察干警宽广情怀的真实写照,是检察系统的警中骄子。

相信,《山花》在未来的日子里会越开越艳,越办越好。因为:《山花》如志士,过时有余香。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