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文艺天地
说不出再见
时间:2015-06-01  作者:陈明星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1年元旦刚过,积雪初融,我带上棉被,乘坐班车近三小时,来到招录单位—-卢氏县检察院报到,接待我的是政治处段雁飞同志。晚上,常主任将我带到办公楼背后的小院,在东侧的二楼给我安排了一间宿舍,那晚上夜特别的静,我睡的特别晚。在接下来的一星期,我逐渐认识了二楼住的冯顺西、王毅、吴兵、段雁飞、郑井峰,他们都是外地的,所有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说起。

  通宵达旦的酒吧

  每当周某,二楼都会成为我们开怀畅饮的酒吧。记得到单位的第二个周五晚上,因第一次来卢氏,无亲无故无同学,冬季的晚上暂且听着音乐打发时间。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开门后原来是隔壁的郑井峰,他直说“来我屋,喝两杯。”我的第一感觉是亲切,同时也想借此机会和他套近乎。一进屋发现床边坐着乔峰,屋中间放着一张黄漆方凳,登上放着一瓶陈年泸州老窖、一包瓜子、一沓沾满酒渍的扑克牌、两个铁丝酒盖。入坐后,老郑给酒盖斟满酒,仰头倒进嘴里,说“这是单位技术科乔峰”,话音未落我和乔峰自觉各端一杯喝起。接下来乔峰主持,以拖拉机游戏助兴。这瓶酒喝时我和他二人算是熟透了,无话不聊,笑声阵阵,好酒真是喝得快,那晚我醉得很快,醉在这瓶陈年老酒的醇香之中,也醉在郑、乔二人的热情款待之中。从那晚以后,我、郑井峰、乔峰便成为这间酒吧的铁三角,直至井峰调走。

  免费的聚餐雅间

  目前卢氏还未通火车,遇下雪天气,汽车站不发车,只能等雪融化后才行。2012年元旦,又逢传统佳节,又遇大雪封路,当下不能回家过节,冯顺西、段雁飞、史正威还有我,都在抱怨天公不作美,四人急中生智在二楼聚一把。我们分工购买了酒、菜、饺子、鞭炮等,主厨冯顺西和段雁飞半小时就完成了一桌菜,我们分作东西南北,冯顺西致开场白:“过节了,庆祝一下,喝醉了不想家,你几个小伙今晚放开。”于是便觥筹交错,只能钻空子夹口菜、吃个饺子,屋里灯火通明,音乐激情四射,四人嘻哈无度,话题涉猎古今中外。那晚的元旦夜过得特别漫长,没人喝醉,早上醒来时感觉二楼过节也有滋有味、有情有义。自那以后,二楼包办了我们的元宵、端午、中秋等节日聚餐。

  青年活动中心

  2014年春节后上班不久,单位新进9名青年同事,其中7名也入住到二楼,自此二楼人气陡然飙升,三名女同事也扭转了阳盛阴衰的格局。下班后,楼上身影攒动、欢声笑语。金刚,陕西安康人,人送外号“吉他王子”,长相英俊,华语流行音乐,大家随便点,他都能信手弹奏。弦生响起,我们就相继簇拥到他宿舍,边听边伴唱。徐亚飞,人送外号“小燕子”,活泼外向,时常串门子,给我们讲她90后的人生阅历和趣事。

  20145月份,伴随着办公楼的搬迁,我们也搬到了新宿舍。眸然回首,在这已经匆匆住了四个年头,二楼默默地丰满了大家的业余生活。离别之后,我仍能清晰感觉到二楼的日出日落,春风冬雪,是如此亲切。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