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文艺天地
身边的雷锋
时间:2015-06-01  作者:杨文学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们怀念雷锋,我们呼唤雷锋。但在一些人的眼里,雷锋仅仅属于一个时代的记忆。在这里,我忍不住要说,其实,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

  (一)帅哥谢帅斌

  2012年新年伊始,位于豫西边陲的卢氏县人民检察院自侦部门办案工作已全面有序铺开。

  2611时许,该县检察院反贪局一行三人乘MB117面包车到双龙湾镇(原磨口乡)办案返回途中,途径河口加油站时,发现路边有两名妇女,一个怀抱婴儿一个拿着简单行李,焦急地招手拦车,看样子她们一定有啥急事,驾驶员小李便减速靠右停车。经询问得知,因婴儿高烧不止,镇医院建议转院到县城救治。此行负责案件主办的谢帅斌当即决定,救人要紧!迅速拉开车门,搀扶她们上车。一个小时后,他们把一行人安全送到县医院急诊室,在确定婴儿脱离危险后,他们方才离去。

  时间已是中午的13点,回到单位把卷宗、笔录入柜,在上车准备回家时,突然发现后排座位下面有两个女式挎包,包里除婴儿纸尿裤、奶瓶、日常用品等,还有1000多元现金和四张银联卡及身份证,一张银行卡的存款凭证上显示张某当天存款30000元,身份证显示张某系卢氏县横涧乡桦栎树村当家6组。一定是刚才那两个妇女慌乱中落下的!谢帅宾当即用手机拨通县医院急诊室,但很失望没找到人,紧接着先后与横涧乡政府、桦栎树村支书、当家组组长联系,最终确定失主张某系抱婴儿看病妇女的丈夫,挎包的主人正是搭车的妇女。14时许 ,失主前来认领挎包,拿着失而复得、给婴儿看病的救命钱,激动的母亲潸然泪下。

  说到这里,我想用笨拙的笔发一下小感慨。

  高歌办案到磨口,返回途中把人助;

  紧要关头显身手,展现检民情深厚。

  帅哥帅咱卢检人,帅哥提咱卢检神;

  拾金不昧品德优,卢检雷锋竞风流。

  (二)热心人陈明星和他的同事

  每年的元宵节前后,卢氏县城都热闹非凡。灯展、舞龙、舞狮、高桥、旱船、秧歌、烟花、社火等节目,花样繁多,让人目不暇接。2012年正月十五那天,山城的节日气氛被演绎到了高潮。

  晚上十九时,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卢氏县检察院陈明星等15名干警奉命在所分区域内负责安保执勤。期间,干警陈明星在卫生间洗手台上捡到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准考证和237元现金。从身份证、准考证上的信息获悉,该失主为横涧乡的李某,而且参加了2011年的高考。值勤的干警们得知情况,立即纷纷用手机联系所在横涧乡的亲戚、朋友、同学,几经查找和证实,得知李某为卢氏一高学生,干警们又通过手机多方查询,终于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十分钟后,一名瘦高的男孩向检察官们跑来,准确无误地说出了丢失的现金金额、身份证姓名及身份证号码等,物归原主,男孩向检察官们深深致谢离去……

  正是:正月十五看热闹,挤挤抗抗把包掉;检警执勤发现早,物归原主风格高。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