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党的二十大
【工作动态】河南三门峡:选派检察官下沉办案
时间:2022-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南三门峡:选派检察官下沉办案

张海燕 王飞

  近日,由河南省三门峡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杨湘霞协助义马市检察院办理的刘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从今年9月26日下沉到义马市检察院至今,杨湘霞已先后办理了4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这是三门峡市检察院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两级检察机关干警业务素能的一个缩影。

  今年9月,根据最高检《关于规范上级人民检察院统一调用辖区检察人员办理案件工作的通知》,三门峡市检察院经研究,决定选派部分业务骨干下沉基层检察院办理案件。

  据介绍,选派人员办案工作采取集中办理类案模式,优先办理本条线程序相对复杂的案件,同时,实行分案前审核机制。基层检察院案管部门在系统内受理案件后,及时与该院相关业务部门联系初核,确定案件属于集中办理案件类型的,采取指定分案方式分配至选派人员所在办案单元办理。截至目前,三门峡市检察院共派出8名检察官分别下沉到6个基层检察院,帮助办理各类疑难复杂案件20起。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