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看台
【媒体看检察】打造公开新平台 传播检察好声音——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建设卓有成效
时间:2022-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打造公开新平台 传播检察好声音

市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建设卓有成效

近年来,“正义三门峡”的官方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和抖音短视频平台频频出圈,与《河南法制报》《三门峡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合办的专版专栏交相辉映,形成独具特色的三门峡检察宣传全媒体矩阵,为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发挥重要作用。

整合优势资源、凝聚合力,促使检察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2016年年底,市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成立,目前已形成有专门机构、有专兼职人员、有明确职责、有专业设备、有工作制度、有固定场所、有专门经费的发展格局。

“正义三门峡”官方微博拥有粉丝28万人,先后在“河南检察”微博影响力排行中名列前茅,在河南政务微博司法系统影响力排行中位居首位。官方微信拥有粉丝2万人,在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微信公众号排名中位列第13名,在中国法律微信影响力检察微信排行榜中跻身前20名;近年来,在河南省政法机关微信公众号排行中多次位居前5名。今日头条拥有粉丝4000余人,在河南省政法机关头条号排行中多次进入前3名。抖音短视频平台拥有4万粉丝。“正义三门峡”外宣网站被评为三门峡十佳网站。

立足检察履职,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作用。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及时组织、采编和转发相关文章、体会;在微信公众号开设《读报告 谈体会 说感想》专栏,并与《三门峡日报》联办“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宣传报道,与《河南法制报》联办“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宣传报道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处置网络舆情,先后公布个别干警违法违纪等负面舆情处理结果,有效回应社会关切,诚恳接受社会监督。

认真梳理网友意见,第一时间处理网友留言举报百余件,通过领导批办,有效查处多起案件。

开展网上普法,先后组织开展系列法制宣传活动,“正义三门峡”新媒体跟踪报道100余次,编写“五进”活动相关信息200余条,回答群众咨询上百条。

传递检察好声音。抓热点、焦点和重点,先后对国家、省关于服务大局、检察改革等多项政策规定进行深度解读并推广。今年以来,“正义三门峡”共刊发各类稿件6000余条,阅读量、点赞数和评论数持续攀升。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