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看台
【河南法制报】开门纳谏接受社会监督——三门峡市检察院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往一线走
时间:2020-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开门纳谏接受社会监督

——三门峡市检察院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往一线走

作者:河南法制报记者马建刚通讯员王飞 来源:河南法制报 字数:811

    现将班子成员走访和社会调查问卷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按照职责分工形成责任清单,请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9月21日,三门峡市检察院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顽瘴痼疾,开展整治工作,形成责任清单,画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往基层走,往一线走,往群众心里走。

    为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提出的具体要求,该院开门纳谏,加强与政法单位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案件当事人的联络沟通、回访座谈。从8月15日开始,该院先后采取四项措施,广开言路,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该院8名班子成员深入走访12家党政机关、政法单位、公私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共计200余人参加。为掌握检察人员违纪违法线索,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健民带头走访该市公安局、陕州工业园区,收集到多条意见,1项立行立改,3项已经整改并向有关单位和当事人答复和向社会公布,2项正在整改中。

  该院16个党支部书记深入陕州区观音堂镇16个行政村,向700余人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帮助群众解决涉法涉诉、家庭矛盾等问题21个,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4条。

    该院通过“正义三门峡”官方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发布信息,一周之内先后收到案件线索2个、意见建议17条。针对律师对顽瘴痼疾了解较多的情况,该院让律师扫码参与,先后收集到意见建议8条。

    该院给教育整顿工作定目标、定内容、定措施,认真学习最高检整治顽瘴痼疾的补充内容,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公开纳谏,回应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广开言路、汇聚良策,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社会公众的距离。

    为把征集到的80余条意见建议转化为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有效举措,该院以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所有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仔细分析,并按照职责分工,分门别类,分解到主管领导、主管部门,明确完成时间、整改目标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