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看台
让检察文化之树长青
时间:2014-12-22  作者:杨凡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让检察文化之树长青

  三门峡市作协主席    杨凡

  《根植沃土》获奖作品集是检察干警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的艺术体现,同时也是三门峡市检察官文联成立以来的一次检察文化成果的集中展示。检察干警通过书画、摄影、文学创作等艺术形式,或抒发对检察事业的深沉之爱,或讴歌检察干警执法为民的宽广情怀,无不饱蘸着对生活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对文化的传承。

  从获奖作品内容上来看,都是检察干警根据身边人、身边事及亲身经历等进行艺术再加工创作的,一个瞬间的捕捉,一次情理法的交融,都能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从创作方式上看体现了多样性,书法、绘画、摄影、散文、诗歌、小说均有涉猎,展现了检察干警的多才多艺和检察生活的丰富多彩。无论是用镜头捕捉,还是用文字叙写;无论挥毫泼墨,还是画笔勾勒;无论对日常平凡的工作场景的提炼,还是对检察事业的诗意赞美,都以检察工作为源泉创作,对检察生活和检察人物事件的艺术升华,表达了对检察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体现了对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和执法为民本质要求。

  以“根植沃土”为作品集冠名,非常贴切地表达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人民群众是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沃土,而检察工作又是检察干警进行文艺创作的沃土。只要把检察工作根植于人民群众这片沃土,检察事业就能焕发出强大的活力,检察文化也就有了发展的基础。

  《根植沃土》作品集是三门峡市检察文化的一个缩影,三门峡市检察官文联会为广大检察文艺爱好者搭建更大的舞台,创造更多的机会来展示自我、舒展情怀。只要我们坚守“为民务实清廉”职业情操,保持创作的群众立场和生活温度,就能创作更多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向全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检察工作正能量,从而奏响检察事业发展的最强音。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做好检察工作的基本途径。反映人民生活,反映检察生活,才能称之为检察文艺精品,才能更有效地为检察工作服务。只有接地气的文艺创作,才能聚人气,《根植沃土》就是一部接地气的作品集。

  品读之,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洗礼,会深受感染,也会深受激励。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