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
开展案件评查 提升办案质效
时间:2019-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11月29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组织开展了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羁押必要性审查个案质量评查工作。

  评查工作前,张兴亚局长就此次个案评查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参评单位高度负责,认真评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这次个案评查的抽卷范围为2019年1月1日以来已办结的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采取各基层院案件承办人、内勤交叉评卷、逐案点评,市院统一审核的方式进行。 

  评查过程中,参评人员根据之前印发的《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个案质量考评办法》,从案件实体认定、程序履行、法律适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卷宗装订、办案社会效果等七个方面进行“挑刺儿”式评查并打分,对案卷中发现的不规范、有瑕疵的地方逐一记录在册,展开讨论交流,并对办案过程中如何规避同类问题提出了建议。

  评查结束后,市院就评查中发现的实体问题和程序瑕疵等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各基层院在今后的办案工作中认真整改,避免出现类似问题,确保案件评查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促进办案工作程序化、规范化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