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
三门峡市检察院技术处首次 将远程音视频技术应用于考核工作
时间:2019-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1月9日上午,三门峡市检察院技术处在院远程提审室对6个县区院技术科进行2018年度考核,通过远程音视频查看每一个县区院技术科的音视频资料、案件卷宗、询问笔录、技术协助书、法警提讯提解记录、实物展台等,来考核远程提审和远程庭审合计使用次数是否达到10次以上。

此次考核是三门峡市检察院首次在远程提审室使用远程音视频技术,在考核前将考核时间、内容通知到各县区院技术科,各县区院技术科将考核所需资料准备好带到本院远程提审室之后,市院技术处以远程音视频的方式,通过交流沟通、查看各项资料来完成考核工作,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仅半天时间便完成此次考核工作,考核结果清晰明了。

以前对6个县区院的考核,市院技术处要派考核人员到每一个基层院去,完成整个工作至少需要两天时间,现在仅需半天,即节省两级院时间,又省去往返的人力、物力、财力。

2018年8月全市两级院完成“三远一网”建设以来,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两级院技术部门积极与业务部门沟通协调,加大“三远一网”使用力度,在服务办公办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使用次数与日俱增,使用效果不断提高。此次运用远程音视频技术进行年度考核,是“三远一网”应用的又一重大实践,进一步提高了检察机关信息化、智能化工作水平,发挥了为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办公办案提供技术服务和保障的应有作用。

 光荣榜
640.webp.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