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
河南三门峡: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推进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河南省三门峡市检察院在以案促改工作中,突出工作重点 ,扭住关键环节,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促进全市各项检察工作深入推进有效开展。

  认真学习典型案例。他们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实到以案促改全过程,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等作为关键环节,组织全体干警,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法,注意及时学习上级通报有关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新近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通过听讲座看视频议危害等形式,做到入脑入心,警钟长鸣。      广泛开展警示教育。该院机关和各基层检察院采取中心组学习、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摩庭审现场,剖析典型案例等形式,把警示教育融入“以案促改”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与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结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他们还广泛开展”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文明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选树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弘扬正气。   

   着力搞好整改提高。他们把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对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挂账督办,跟踪问效。通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全体干警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系个人实际,深刻认识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深刻反思,加以整改。案件管理部门深入开展案件评查,纠正执法司法活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对辖区的监狱,看守所等进行重点巡查,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注重完善长效机制。针对实际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用现有规章制度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和明责、履责、追责等事项建章立制。派驻检察院纪检组定期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加大问责力度,定期通报制度执行情况和对违规行为的查处情况,维护制度严肃性和权威性。他们先后制定了20余项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运行。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